Wednesday 18 June 2008

Dress Code

Olala
灣仔電氣街1號地下
2294 0450


近似Sachertorte的味道


幾年前遊奥地利,發覺最懷念並不是遊博物館或聽古典音樂。而是到Hotel Sacher 吃 Sachertorte

它是維也納最好吃的甜品。特點是在朱古力味蛋糕裡,夾入一層杏桃果醬,外面再覆蓋一層純朱古力糖霜。據說原版食譜詳細列出三十六道製作步驟,可見製作複雜。

常常波鞋短褲的我,到達Hotel Sacher後,態度嚴肅的經理說道:「Eat outside!」

唯有死死地氣坐在露天座位品嘗這件蛋糕。滿肚子氣的我,可能弱小心靈受損,認為沒甚麼好吃。

回港後,在Cova看見Sachertorte,便買回家。一試,立刻吐出,不明為甚麼這麼難吃。這時才發覺Hotel Sacher 的Sachertorte是完美的。

經此之後,每遊歐洲,「醒目」服裝必在行李箱。以免遭人白眼,影响心情,錯過欣賞食物機會。

備註:Torte是德文,蛋糕意思。

1 comment:

eieiya said...

那我在vienna時真的是錯過了這家店。我去了另外一家書上介紹的店。三人點了六塊蛋糕,沒有一塊讓我有印象。